兔叽砸稿子

兔子就兔子吧。我是个会喵叫的兔子

all金/主角好像不喜欢女主了 18

all金《主角好像不喜欢女主了?》别名:(穿越成恶役千金的弟弟被主角“追杀”的日子)


  文案设定:穿书梗,一句话概括就是:进穿越成了恶役的弟弟“走了女主的路,让女主无路可走”的故事。(其实并没有)


  剧情比较普通,人物可能会有ooc


  文梗是从恶役千金那得到的启发,套路上可能会出现文案设定里面的那句话,但这个无路可走说的是在对方被攻略前,先把人攻略了的意思,嗯,就是这样。


  所有都是脑洞,也都是自己突然想到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依旧更新随缘。


【因为姓氏太长,万不得已外都用名字。】


————


圣殿位于卡拉布伊斯的东面,也就是威尔卡特和阿诺德之间。它是卡拉布伊斯的信仰之所,更是整个大陆光系魔力的源泉所在。


而处于圣殿最高处是圣女与大巫师才可进入的禁地,传说这里是光之女神所遗留因果之源——


金发少女身着一身洁白的长裙,此刻她双手交叉放于胸前,平静的面容上紧闭着双眼并跪于地面之上。而少女的身前是一个巨大的水池,与之不同的是里面的水泛着光,映在少女身上时显得无比神圣。


时间不断地流逝,紧闭的窗帘无法望见是否已经黑夜,恍若过了一个世纪般……


少女终于睁开了双眼,她的眼眸是蓝色的,给人清冷疏离的感觉。待少女走出圣地后她便看见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左使安苒和她的小徒弟艾比。


“圣女大人,安迷修阁下送来了一封信,据说是关于您的弟弟。”安苒脸上依旧带着柔和的笑容,她将手中的来信递给秋接着道,“另外,巫师大人深知您思恋深重,特此让属下转告,圣灵学院会在春日祭上举办神女节,特邀圣女大人作为本次神女节主祭师参与。”


秋伸手拆开信件,待看完后脸色瞬间沉了下来。当听到安苒后半句话后才有所好转。秋冷哼一声,“安迷修可真是个老好人,中看不中用。不过你们大巫师倒是有心了,知道我现在最需要什么……行了,告诉他,这个邀请我同意了。”


安苒得到旨意后迅速退下,而她的小徒弟则被留了下来。艾比看着秋的侧脸犹豫半宿后才出声道:“那…那个圣…圣女大人,请问王子…您的弟弟他是怎样一个人?”


秋意外地看向艾米,但看见对方的外貌后稍稍惊了一下后变得柔和起来,只听秋道:“我认识你,你是艾比对吧?你为什么想要知道我弟弟是什么样的人呢?”


“啊,我我我我……”艾米脸色猛地炸红,她没相当秋竟然会这么温柔的回答自己,一时间脑子里混乱无比。于是在圣女的注视下艾比将心里话猛地说出了口:“其实,我对王子殿下一见钟情!!!”


啊,完蛋了!


脱口而出后艾比瞬间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脸色猛地煞白。她迅速跪在地上低头认错:“对对不起,我,圣女大人请原谅我的无礼!”


秋轻轻笑了一声,意识到自己失态她连忙轻咳几下随后弯下腰亲自将面前的小少女扶了起来,“我并未你的举止生气,相反我很高兴。真没想到我家弟弟会有你这么可爱的小家伙喜欢~不过关于他是什么样的人,这样好了,你跟我一起去见见就知道了!”


欸?


艾比面色呆滞,脑海里浮现了烟花绽放的画面,大概幸福来得太快让人有点猝不及防。

“不过也不知道我那可爱的弟弟现在怎么样了呢,确实有点让人担心呢……”



交易所的某处住房内,一张大床上一个小小的金发少年正在上面沉睡着,或许是某人远处的思念,少年慢慢醒了过来。


他睡眼朦胧的坐起身缓缓伸个懒腰:“感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哦?那是什么样的梦呢?”


“我好像把一个极其讨厌的海胆骂了,然后……”金猛地顿住。刚刚是谁在问话……想着他僵硬扭头,只见一个身材略显高挑地黑紫发紫眸的少年正黑着脸站在床边看着自己,那表情似乎想把自己给活生生剥了!


“雷…雷狮,哈,哈,哈哈…早,早上好?”


雷狮面色阴沉,他冷冷一笑:“呵,我可从没听说过威尔卡特公爵的弟弟如此外向。”雷狮走到金的一旁,他手撑在床边处倾身与金靠近,“而且,小鬼,还记得成人礼我说过的话吧,你其实在隐藏实力吧?”


!!!


看着雷狮一脸注定的表情,金内心的警铃瞬间响起。他竟然忘了,整本小说中最能捕风捉影的家伙就是雷狮这混蛋!只要有一丝细微的漏洞,他都能通过直觉直接命中关键点。在小说中也正是他的这种敏锐度,在商业界有了极大的发展。


并且后续亚玛丽被抓一系列他都是几个主角之外出力最大的。


“我,我觉得你是不是误会了,我确实只有微弱的魔力呀……”藏于被子下的手使劲抓住被单。他目前绝对不能让雷狮知道自己的真实属性,要知道,不仅是后续亚玛丽与姐姐对峙以外,在三大公爵中,雷狮的公爵家与姐姐可谓是敌对的关系。


所以绝对不能让他知道!


“当时可是圣殿的左使亲自测验,而且这么多人都看着,你觉得我有机会隐藏实力吗?”金尽可能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颤抖,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说辞有没有效果,但是目前已经是最好的方法了。


要知道若是被雷狮抓住把柄,按照这个人的性格他很难想象自己到底能否顺利阻止姐姐的flag死亡结局。


雷狮脸色沉了下来,他突然抓住金的下巴,手指按在脸颊上。金有些吃痛,他毫不怀疑脸上被掐出了印子!


只听雷狮道:“小鬼,你最好不要骗我,否则我会让你知道欺骗的代价!”



“我真的没骗你!”骗得就是你,这次之后一定躲得远远的!

“但愿如此。”


雷狮放开的瞬间,金立刻退到床的另一边,他揉了揉发疼的脸颊,见对方重新站了起来警惕地看着对方。


就在这时一个人推门而入,金循着声音看去时正好看到一个黑发蓝眸的少年。那人穿着学院的校服,脖子上却带着一条红色的围巾。金内心不由得吐槽这位同学难道不热吗?


“怎么了卡米尔?”雷狮见到来人后语气难得缓和了一些,不过金更在意的是卡米尔这个名字!他再次看向对方,将卡米尔上下打量了一遍。


卡米尔,《蔷薇缭乱》里的炮灰男配。之所以有如此深刻的印象还得从他的结局说起。卡米尔是雷狮的表弟也就是旁系血脉,但他确实唯一最接近主家的人。原著中是说卡米尔幼年家破人亡孤身逃亡时被雷狮所救,于是从那个时候起卡米尔便只效忠于雷狮一人。


道理来说这种角色肯定能跟着主角活到大结局,但并没有。他的结局很难受,因为亚玛丽在和雷狮相处的时间段时不时会跟卡米尔有接触,于是卡米尔被攻略了,同时他陷入了对雷狮的内疚中。


他认为自己喜欢上大哥的女人是一种背叛,于是在某次黑暗席卷的大站中,卡米尔心魔被扩大化最终忍受不住当着雷狮的面自杀了。而后便是雷狮找到罪魁祸首帕洛斯后亲手将自己曾经的得力手下杀死。


这么说起来雷狮也挺惨的。


刚和卡米尔谈完话的雷狮凑巧撞见金看向自己时一脸难以言说表情,挑眉道:“小鬼,你那是什么表情?”


“咳,没有。那个时间不早了,我是不是该回去了……我室友还有安迷修学长要担心了。”

“担心?”雷狮嗤笑,“你不如先担心你自己吧。”


“你还不知道吧,因为那个被嘉德罗斯烧伤的女人没醒,那个叫亚玛丽的女人回去时又正好手臂带伤加上当时在场的其余人害怕嘉德罗斯那家伙的权威纷纷不敢吱声,现在你可是首个被怀疑的对象了,小鬼。”


???


“你说啥?”


金没料到会有这样的开展,他连忙从床上下来,对着雷狮道:“那不行,更该回去!”

看着金焦急的模样雷狮反而很悠闲,他不紧不慢道:“那你知道怎么走回去吗?”


“……”


看着金猛地僵硬的模样,雷狮嗤笑。他让卡米尔准备了一份晚餐,随后对金接着道:“当时我也在场,小鬼如果你求我的话……”


“哦,那再见。”金一脸麻木地挥手打算开门溜出去。结果一道雷猛地劈了过来,正好打在金的手边上,空气中传过来的酥麻让金下意识松开了手。他没好气的看着不远处的雷狮,妥协般道:“我求求你可以了吗,我就不明白了,你为什么老抓着我不放啊。”


雷狮笑而不语,他勾了勾手指示意金过去。当对方一脸不情愿地靠近后,雷狮拉住金地手臂将人往自己这边一拉。只见少年失去平衡直接倒在对方的身上,随后他被迫抬起头看着雷狮,只见对方说:“当然是乐趣了。”


……



安迷修脸色严肃的坐在学生会办公室内,他听着底下其他人的汇报:“会长,我们并未发现威尔卡特同学的踪影,会不会真的是……”


“不会的。”安迷修打断了对方的猜疑,他抬头看向对方道:“这件事在下会亲手调查清楚,威尔卡特那边…由在下接触,你们负责看好那名少女。”说着他想起另一件事来,“莲梦露同学的伤势怎么样了?”


说到这个,底下的秘书略显为难道:“莲梦露她迟迟不肯说明是谁做的,每当问起来的时候眼神都会闪躲,但经过我们这边的心理学顾问引导,大致怀疑对方是被人威胁所以才不敢说出真凶的名字。”


说到这里秘书顿住,她略显迟疑道:“其实,包括被伤害一事,亚玛丽都表现得支支吾吾,我们怀疑她的手臂手上和之前的欺凌事件是同一个人。”


安迷修按了按眉心,如果这样他还不明白对方话中的意思,那学生会会长这个职位也算白当了。很明显,现目前所有的矛头都朝向了金,毕竟通过嘉德罗斯这一插手,那些起哄的小贵族根本不敢得罪皇族,于是纷纷不敢吱声表露情况。


这也导致了信息缺乏下金成了目前最大的嫌疑人!


而就算是安迷修本人,也开始对金产生了一丝怀疑。但内心却仍然不愿相信这是金本人所作。但当时在询问金的时候对方眼神闪躲慌乱的模样,难免不让他往这方面想去。


或许是有些偏袒的意味在里面,安迷修着手压下了这件事,同时暗中给秋送了封信件,只希望这件事能够快速查明清楚。


突然一个人快速闯入了办公室,“会长,威尔卡特同学来了,他说要见你!”


安迷修立刻站起身,“你让他在休息室稍等,在下马上就到!”


——


金坐在休息室内,他感受到偶尔传来的不好的视线内心只觉得无奈。老实说他不过就是回去的路上无意间碰到而已,真没想到会发生这些,不过以前欺凌事件都是姐姐发现的,这一次竟然会是自己,难道因为自己代替了姐姐入学,所以小说世界为了剧情让自己成了恶役?


这样想想好像也不错欸,起码姐姐不会死了!


“金!”大门突然打开,只见安迷修焦急地走了过来。金见到来人开心的向对方挥手,并道:“安迷修学长。”


安迷修脸色复杂的看着他,最终让其他人退下后才询问道:“金,在下只想询问一件事,今日发生的那些是你做的吗?”


安迷修口中的事金当然明白,同时他也知道是对方帮自己压下了议论。他坚定地摇头道:“不是我,嘉德罗斯当时之所以攻击我估计也是莲梦露她当时正好向我求救,结果被误会了。”


说着金将当时发生的一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安迷修。听完之后安迷修的脸色终于放松了下来,他松了口气,但同时他内心也弥漫上了一抹愧疚。


“那个安迷修学长,可以的话,能不能先不要把这件事先公布出去?”


安迷修回神,他略显不解地看着金道:“这是为何?”


金张了张嘴,最后实在过不去内心那关,还是将雷狮跟他说的计划全盘告诉了安迷修。其实内容很简单,就是让这次地事件先发酵发酵,等到世界成熟地时候再一棍子打下去。


消除自身嫌疑地同时正好还能抹消掉后续如果再发生的矛头。


而这些关键,全靠雷狮当时无聊顺手准备了一个可以记录画面的水晶球,当时闲的蛋疼的他正好看见了欺凌事件的全部过程并顺手记录了下来。


如果不是这件事让他感到有趣,或许雷狮根本不会去管。


“另外就是,我怀疑这件事的背后可能真的没这么简单。”金想起水晶球内的画面,他不确定道,“那些人都是一些小有权势的贵族(雷狮提供的),道理来说对平民应该不屑一顾,但是却偏偏记恨上了对方。还有就是我阻拦的时候他们跟我说了一句莲梦露和那群贵族小姐的未婚夫的事……”


“你的意思是说,或许是莲梦露同学与他们的未婚夫有一定的亲密举止让那些贵族小姐嫉妒,从而导致了这些欺凌事件的发生?”安迷修很快明白了金的猜想,毕竟这个并不难理解。大多数贵族很在意自己的名誉问题,如果往这方面想似乎并没错。


“……在下明白了,之后在下会协助你一同弄清这件事。另外……”安迷修顿住,在金疑惑地看过来时,他突然起身单膝跪在少年的面前,头垂落下来,“对不起,金。在下竟因一时言论而怀疑你,是在下作为朋友的失职。”


金没想到安迷修会这么认真,他有些手慌脚乱,“安迷修学长,你不用这样,这件事本来就不是你的问题,真的!你快起来,快起来!”你身为主角跟我下跪道歉,我怕我会见不到明天太阳啊啊啊!!!


安迷修却误以为金已经原谅了自己甚至还为自己开脱,原本愧疚地心更加难受。最终他下定决心道:“因为在下并未受封于骑士称号,但请容许在下以骑士之名诚恳许诺,从今往后在下将永远站与你这边,不论现在还是未来。”


“这…”金直接懵了。他知道这段话,这是安迷修和亚玛丽的关键剧情之一,那次亚玛丽被人陷害,导致安迷修误会。在误会彻底解开后安迷修心怀愧疚最终许诺帮助亚玛丽。虽然台词是有点变化,比如帮助变成了站位。但是……


这不过是个很小的小事啊,有必要搞得这么严肃这么重大吗!姐姐救命啊!!!



“阿秋!”


艾比略显紧张看向秋,关切道:“圣女大人,是感冒了吗?”但又想起圣女的体制不可能会得普通的疾病顿时紧张道,“难道是什么严重疾病,我马上传授牧师……”


秋连忙拉住艾比,望着她那紧张得可爱得小表情,顿时想到了自己弟弟。于是她揉了揉对方发顶,笑道:“别紧张,我估计是我那可爱的弟弟在想我吧。”


春日祭还有半个月得样子就要到了,不知道金看见自己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


估计到时候会很有趣吧。


有趣不知道,但有人要完倒是很有可能。(比如某个皇族)



tbc.

还有一更,明天再说。睡觉!

评论(30)

热度(134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